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天然舞台"在中山广场汇演 宁波广场文化真热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07:46   【 】 【打印
0

宁波广场文化真热闹

5月1日晚上,北仑区梅山乡“港岛之花”业余艺术团在中山广场表演。许天长 摄

宁波走书、越剧、姚剧、舞龙舞狮、水浒名拳……台上演员表演精彩,台下观众看得入神。从4月29日到5月中旬,“天然舞台”2013年宁波市基层文艺团队暨农村文化广场建设成果展在中山广场汇演,每晚都有一场精彩的演出。这些节目,全部来自我市最基层的业余文艺团队,表演者是街坊四邻,表现的是阿拉宁波的特色文化。

近年来,宁波市积极扶持农村文化、社区文化和广场文化,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全市现拥有业余文化队伍数千支,每年举办千人以上参加的各类大型文化活动就有近2000场。近日,记者走进其中几家业余文化队伍,近距离地领略了群众广场文化的无限生命力。

让更多的人加入文化演出

在江东区明楼街道,有一个聂艳群众文化工作室,它是我市首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群众文化工作室,一大批热爱艺术的经营户、退休干部、企业职工聚在一起,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从团队成立之初的20人,扩展到现在150多人,街道里有不少文化活动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在这次的广场汇演中,工作室的节目就占了不少。

聂艳原本是个会计,一直爱好文艺,腰鼓、秧歌、体育舞、拉丁舞,她都能来上一段。2001年,街道组建了艺术团,聂艳一直作为主力。她发现,其实,大家对群众文化的参与热情很高。

“原来是不知道怎么搞文化活动,也没地方,现在有专业老师教,还有地方跳,大家当然高兴了。”参加排舞队的老人都觉得很开心,其中还有不少居民因拆迁分房有了钱,曾把大把时间“贡献”给了麻将,自从加入了工作室练习跳舞、威风锣鼓后,整个人精神了不少,还叫上了家人一起参加。

 [1] [2] 下一页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