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有人和胡军演过戏,有人拍过儿童电影

话剧《四世同堂》要在宁波找本土男孩 报名火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07:45   【 】 【打印
0

“请问,报名对身高有要求吗?”“报名需要表演经验吗?”自4月24日,国家话剧院经典明星话剧《四世同堂》要在宁波找本土男孩演出的消息见报,活动报名处的电话就热闹起来了。“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咨询电话,询问报名的相关情况和要求,其中还有来自外地小朋友的电话,甚至有个小女孩对‘反串’男孩也挺感兴趣!”昨天,宁波大剧院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有拍过电视剧的小演员

10岁的童禹润是个经验丰富的小演员了。去年7月,在艺术团老师的推荐下,他在上海参与了电视剧《像火花像蝴蝶》的拍摄。这是部明星云集的剧集,胡军、江一燕、王艳都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我在剧里扮演一个纱厂工头王大有的儿子,有一场戏是‘爸爸’王大有被日本宪兵队抓走了,我要去找‘黑帮老大’,求他救‘爸爸’。”童禹润回忆说,“那个‘黑帮老大’是胡军叔叔演的,就是《天龙八部》里那个‘乔峰’。”那次与大明星胡军的对戏,令童禹润印象深刻。

其实,拍摄《像火花像蝴蝶》并不是童禹润第一次拍戏,之前他还在横店客串过电视剧《隋唐演义》。童禹润说,那次拍戏是寒假,天特别冷,还要穿布衣布鞋,特别单薄。虽然辛苦,但童禹润还是很喜欢演戏。这次海选《四世同堂》小演员,童禹润挺有信心的,“我不怯场,也演过戏,虽然不是话剧,但应该对我有帮助。”他笑笑说。

还有拍过电影的斯文小男生

正在读小学四年级的俞拓辰戴着一副小眼镜,看上去很是斯文。不过,他说自己绝对是个开朗活跃的男孩,“我是学校的护旗手,还是晚会的主持人。”演讲比赛、讲相声、代表新生发言,学校各种活动都能看到俞拓辰的身影。去年暑假,俞拓辰参加了宁波本土儿童电影《亲亲海豚》的拍摄。片中,俞拓辰虽不是男一号,但他的表现得到了导演陆建光的赞扬。俞拓辰的妈妈说,参加这次海选《四世同堂》小演员的活动也是锻炼孩子的一次机会。

除了宁波男孩,这次活动还有家长特意从杭州赶来为孩子报名。紧接着,海选小演员活动将进入选拔阶段,最终选定的宁波男孩将在剧中出演男主角祁瑞宣的儿子,并于5月16日晚,在宁波大剧院第五届青年话剧周压轴剧目话剧《四世同堂》中登台亮相。

□记者 张磊杰 通讯员 沈林佳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