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致“五四”精神以我们的方式 公安机关开展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07:54   【 】 【打印
0

致“五四”精神以我们的方式

江北公安分局的青年民警开展团队协作竞技

致“五四”精神以我们的方式

海曙公安分局:青年志愿者向市民传授防盗知识

致“五四”精神以我们的方式

象山县公安局:青年民警参与义务献血

“大夫,我献400cc。”民警周天琪笑着卷起袖管,握紧了拳头。4月27日上午8点30分,被布置成临时无偿献血点的象山县公安局大楼一楼大厅,人头攒动,来自全县公安机关的80多名80后民警排队等待献血。

为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和建团9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近段时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了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纪念活动,展现了青年民警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在市公安局,市局团委从4月开始,便广泛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青年讲座、读书征文、优秀青年民警进社区等形式,引导青年民警树立志趣健康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5月3日,30名新入警的民警来到象山,与身边的典型———爱民警官徐祥青交流畅谈。新警们表示,学习典型、提高自我,以这样的方式纪念青年自己的节日十分有意义。

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是广大青年民警纪念“五四”青年节的另一种方式。由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面向农民工子女的“包裹传情”关爱活动,受到了广大青年民警的热烈响应,不少单位、部门的青年民警献上他们购买的图书、文具、体育活动用品,寄到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在得知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鄞州公安分局高桥、下应等派出所纷纷组织爱心募捐活动,民警们慷慨解囊,向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象山民警则拿出了家中崭新的书籍、电器等物品,在人民广场开展义卖活动,活动当天筹得善款全部捐赠地震灾区群众。

在海曙,分局的“海之卫”青年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向市民手把手传授安全防范知识。镇海公安分局的民警们利用节假日在招宝山风景区开展“清洁美化家园”志愿者活动,清捡山上的饮料瓶、烟头、纸屑等垃圾。大家纷纷表示,青年民警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宁波公安精神的很好方式。

在江北,青年民警们以一场别开生面的“警务技能大比武”,来纪念自己的节日。分局的40多名青年民警们在“五四”前夕开展了手枪射击、信息应用、趣味竞技等竞赛活动,青年民警们在活动中互帮互助、互学互进,既锻炼了警务实战能力,也增进了友谊。

王岑 朱杰 林俊 李毕华 李伟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