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163亿投资加速奉化商贸提档升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07:5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以五星级酒店引领的城市综合体奉化宁兴城市广场开工建设,大型景点式商业综合体梅里达国际购物村工程建设进度过半……今年初以来,奉化商贸发展势头强劲,一批国内外知名商贸综合体引领的36个规划启动或在建商贸项目加速该市商贸提档升级,总投资163亿元。

继去年“社零”首次加入“百亿圈”后,今年一季度,奉化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77亿元,同比增长16.3%,增幅居全市之首。“让群众在家门口、让外来游客在奉化都能享受到各档次消费服务,是奉化品质城市建设目标的核心环节,关乎区域经济发展,也是民众期盼。”奉化市主要领导表示。

近年来,奉化整合提升区域商贸生产力,“植入”商业巨头提升旧商圈、依托特色产业布局新商圈,特别是地标性商贸项目引进建设持续发力,推动商贸产业逐步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目前该市已呈现以商业地标为支撑点的“一核、两翼、多组团”的商贸空间格局。其中,城区核心商圈目前正逐步形成包括奉化银泰城、广源财富中心、时代广场等十余个大型商贸综合体在内的惠政、金钟和城北3大核心商圈。“商贸建设发力最直接成效是目前奉化消费外流的回流,背后是商贸功能的完善和商贸档次质的飞跃。”奉化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奉化记者站黄成峰 吴培维 通讯员赵良英)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