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汽车南站今起迁至鄞奉路临时站 有两条线路调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7:07   【 】 【打印
0

汽车南站今起迁至鄞奉路临时站

昨晚,南站服务员、司机与老南站末班车乘客合影。

(记者 胡建华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晚,位于海曙区鄞奉路535号的汽车南站临时站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在连夜调试安检设备和售票系统,为迎接今晨5时的第一辆班车通宵工作。

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汽车南站,候车大厅内的座位和安检设备已经全部拆除,工作人员对进站旅客进行手工检查行李,售票大厅仍在正常对外营业,他们将在晚上8时以后搬迁到临时站。从汽车南站到临时站,距离不到2公里,但是记者在下班高峰驾车足足花了15分钟。从今天开始,全天禁止机动车(除客运班车外)由鄞奉路或新典路驶入临时站新建道路(即新典东路),禁止机动车由鄞奉路-南苑街口北侧入口驶出临时站。除客运班车外,出租车及其他进站车辆一律由鄞奉路-南苑街口北侧入口驶入临时站换乘区,由新建道路(新典东路)驶出。全天禁止机动车在鄞奉路-南苑街和鄞奉路-新典路路口掉头。

汽车南站搬迁到临时站后,原汽车南站始发的两个方向班车有调整。去北京的班车调整到客运中心始发,舟山(定海、沈家门、金塘、岱山)方向班车则迁至中巴南站(马园路柳汀街路口西南侧)始发。新老车站交替期间,不少旅客可能不知道车站搬迁,汽车南站将派专人在之前的汽车南站售票处进行引导乘车,并树立相应的引导牌和标识。宁波公运集团表示,今天起在中巴南站增设一个临时站的售票服务点,并标出明显标志提醒。此外,新站虽设有停车场,但是数量有限,希望旅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陈旭利)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