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城管队门口被倒一车建筑垃圾 原是报复城管执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7:07   【 】 【打印
0

城管中队门口被倒了一车建筑垃圾

大门被堵,只够行人通行。城管供图

昨天早上,有网友“爱单车更爱美人”爆料说:“江北城管六中队大门被堵。”上午9时56分,网友“牛群”上传了一张现场图片,只看到一大堆垃圾倒在挂着好几块牌子的大门口,其中最惹人注目的是江北区城管局六中队的牌子,让人产生了不少联想。

现场垃圾已被清理干净

据了解,江北区城管局六中队位于庄桥街道。网友“爱单车更爱美人”告诉记者,他早上7点路过时看到,城管中队门口被倒了一车建筑垃圾。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大门口的建筑垃圾已被清理干净,一旁停着一辆小型挖机。

根据大门口所挂牌子显示,在里面办公的共有3家单位,分别是宁波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江北大队六中队、庄桥街道巡防大队、河东社区居委会。

最早发现门口被倒垃圾的是城管中队队员朱先生。昨天早上6点多,他来单位上班时发现门口被倒了建筑垃圾,留下的空隙只够行人通行。

这堆建筑垃圾高差不多有1米,宽3米左右,根据多年城管工作经验,朱先生判断可能有四五吨。城管中队叫来挖机和一辆能拉3吨货的农用车,前后花了半小时拉了两车才将这堆垃圾清理干净。

监控视频拍下了偷倒过程

大门口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了倾倒垃圾的一幕:昨天凌晨3点16分,一辆车尾标有“豫”字的河南牌照工程车经过大门,紧接着缓缓倒车,将一车垃圾倒在门口后快速离去。

尽管大院内有3家单位一同办公,但在城管中队任队长看来,对方有可能是针对城管而来。任队长说,庄桥地处城郊,一些车辆会趁机乱倒垃圾和渣土。城管中队经常夜里在马路上设卡,对运渣土的车辆有无清运卡以及有无按规定路线行驶进行检查,一些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因此会受到处罚,这有可能引来对方报复。

昨天,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江北大队也发来一份情况说明,当中提到,今年以来,江北城管庄桥中队在辖区内严查渣土违法清运行为。城管中队在江北大道上设置了一个卡点,实行24小时监管,严查经过这些主要路段的渣土及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截至目前,已开展多次整治行动,检查运输车辆上百辆,立案查处14起,罚款54580元,辖区内渣土运输秩序明显好转。

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

“真是太胆大妄为了,这是公然对城管执法的挑战,对于这种行为要进行严厉处罚。”在网络上,多名网友对此表示震惊。

昨天下午4时,江北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在江北城管庄桥中队门口倾倒垃圾的是挂河南牌照的车辆,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在城管中队门口倒垃圾的动机是“报复城管执法人员前一段时间对其的执法”。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城管部门加大了对偷倒建筑垃圾的处罚力度。在执法过程中,有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受到不法分子的围攻和打击报复甚至人身伤害,“对于这种行为,城管部门将重拳出击、严查严管,并配合警方给予坚决的查处,依法严惩绝不姑息。同时,如果市民发现有人偷倒建筑垃圾,请拨打城管热线96310举报。”

记者发稿时从江北警方获悉,他们将从重从快查处这起报复城管执法的案件。

□记者 边城雨 沈之蓥 通讯员 刘拥军 陆巍 张幻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