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建设集团公司真大胆 一个月内两度乱排泥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7:07   【 】 【打印
0

一个月内两度乱排泥浆

泥浆池已水满溢出,却还在往里面排泥浆。

中国宁波网讯 本报昨天接到市城管局排水公司来电,反映通途路、机场路交会处一建筑工地将泥浆排入城市雨水管网。

昨天下午,笔者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通途路的一段慢车道上出现积水现象,黄色的泥浆水几乎淹没了近半幅道路。在绿化带与人行道之间,笔者发现一根塑料管口在不断向外排着黄色污水,一名工人正在现场进行“疏导”,将泥浆水引入敞开的雨水收集井。塑料管所在的一段人行道,已经覆盖了一层淤泥,难以通行。

在慢车道上,市城管局排水公司职工先后打开了两个主雨水井进行测量,发现其中一个主雨水井中淤泥的厚度在20厘米左右,另一个竟然有近50厘米。

笔者随着排放泥浆的塑料管进入工地,发现塑料管的尽头是个大泥浆池,泥浆池里已经水满为患,黄色的泥浆水向外溢出流进绿化带。绿化带上,不知何时被挖出了一条小水沟。顺着这条小水沟,泥浆水公然排进了雨水收集井。

在查看泥浆水排放的过程中,笔者随手翻开了排放口附近的一块木板,埋在地砖下的一截白色塑料管赫然出现在眼前。市城管局排水公司职工打开了慢车道上的一个污水井,发现污水井的井壁上被凿了一个洞,白色塑料管里流出的泥浆水原来排进了污水井。进一步检查发现,这个污水井管道已经被混凝土严重堵塞,只有约20厘米的流动空间。

笔者发现,这个乱排泥浆的建筑工地为西成、后孙旧村改造村民安置房项目工地。目前,海曙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止泥浆排放。执法人员告诉笔者,这个工地的责任单位是宁波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4月10日,西成、后孙旧村改造村民安置房项目工地曾因向旁边的河道内排放泥浆,被海曙城管执法部门查获,并被责令整改,清理河道泥浆,恢复原状。没想到这次又发生这样的事。昨天,海曙城管局责令该工地停工并处罚款,同时疏通受损的市政管网。(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王力平 厉娜)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