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宝宝咳嗽不断胸腔长了大肿瘤 需定期带孩子体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7:17   【 】 【打印
0

  家住宁海的璐璐(化名)才21个月大,正是最惹人喜爱的时候。可是近段时间,她开始不停地咳嗽。父母以为孩子感冒了,就去当地的医院治疗。可是咳嗽不见好,反而更加严重,还反复高烧。一拍片,竟发现璐璐的胸腔内有大量积液。

  父母赶紧把她送到了市妇儿医院就诊。该院心胸外科专家经过检查发现,璐璐的胸腔内长了一个比成人拳头还大的肿瘤,几乎充满整个胸腔,严重压迫心脏和肺,需要立即做手术。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医生将璐璐胸腔内约12×11cm大小的巨大肿瘤成功切除。

  小儿心胸外科任俞承忠主任医师说,患儿出现咳嗽、发烧是肿瘤感染的症状表现,但儿童肿瘤早期症状容易与感冒混淆,用应对感冒的方法治疗,容易延误病情。因此,家长一定要定期带孩子到正规医院体检,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记者陈也喆通讯员马蝶翼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