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8年感情因家庭琐事亮起红灯 法庭哭读"爱情日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7:19   【 】 【打印
0

  回顾感情历程,真是挽回爱情的不二法门。

  前几天,镇海一对小夫妻在法院离婚,妻子铁了心地要离。最后一刻老公掏出数本“爱情日记”,一页一页地读下去,一直读到妻子泪流满面。这场因爱而生的暗战,最终又因为爱情冰释前嫌。

  双方母亲的较量

  出奇招制胜的老公是不折不扣的工科男,姓赵,福建人,在镇海一家设计公司上班。

  他和妻子林某是大学同学。林某今年31岁,四川人,比他小1岁,是他的初恋。

  两人感情一直很好,直到儿子出生,两个妈同时到镇海来照顾。

  这种状况有多恐怖,吃过苦头的小夫妻都知道。

  由于四川和福建饮食习惯差异巨大,两个母亲为了林某的饮食频频发生争吵。

  赵某的母亲从福建老家带来了不少海产“土笋”,早上熬了土笋粥给产妇进补,结果林某觉得这东西又黏又腥,实在吃不下去,吃了一点,当天下午还拉了肚子。晚上开始,林某就不愿意吃婆婆做的东西了,赵某的母亲有些生气。

  赵某家是单亲家庭,母亲独自一人将赵某抚养长大,看母亲受了委屈,赵某忍不住说了林某两句,却被林某的母亲听到了。

  矛盾一发不可收拾,两个“妈妈”立刻互不理睬,抢着带孩子,吃饭各做各的。

  被孝心绑架的婚姻

  赵某和林某都觉得自己母亲有理,小夫妻俩也开始争吵不断。

  2个月后,林某的母亲回了老家,第二天,林某的父亲便打电话给女儿,要女儿离婚。

  赵某的母亲虽然仍在帮两人带孩子,但婆媳两人基本没有交流。尴尬的家庭氛围加上父母的力劝,林某感到身心疲惫。儿子刚满3个月,她就向镇海法院起诉离婚了。

  接到法院的传票,赵某很震惊,他觉得虽然和妻子有争吵,但8年的感情无论如何是不能割舍的,为此他恳求妻子谅解,但林某并不理会。

  开庭前,赵某几次找到法官,希望案件不要开庭庭审,因为他感觉一旦对簿公堂,和妻子的感情就真的无法挽回了。

  因爱而生的和解

  为了照顾赵某的情绪,法官组织了双方调解。

  调解当天,林某的态度本来很坚决。法官劝她多想想两人8年来的感情是多么不容易,但她仍然不为所动。

  赵某踌躇半响,从口袋里掏出了几本新旧不一的记事本,说“也许我平时不善于表达,但你知道吗,我把我俩的感情历程都记在这几个小本子,从我们认识,到你答应做我女朋友,到毕业,到结婚,到儿子出生,每一个我认为有意义的时刻,每一个让我有所感触的时刻,都在这里。”

  说着,他开始读了起来。

  “在大一新生的文艺汇演上,我见到了一个女孩。蓦然回首说的大概就是这种感觉。我的目光没有办法离开她片刻,她仿佛是从我所有期待中走出来的一个人。这种感觉真是奇妙又美好。”

  “苦追了2个月,她终于答应做我女朋友了。有谁能知道我这一刻的心情?!”

  “从来没像这段时间这么苦恼过。我们两个人都是外地人,在宁波无亲无故,跟她吵架了,想找个人调和下,都找不到。但愿她不要生我的气太久。”

  ……

  赵某读得泪眼婆娑,林某也哭得一塌糊涂。法官趁热打铁,“要不回去再考虑考虑吧。”

  林某当场办了撤诉。两人是手牵着手走的。记者胡珊通讯员镇法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