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国家福利免费送“虫草” 骗子设陷阱老人需警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7:2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5月4日,网友“一亩西瓜地”爆料:“刚才家里来了一个陌生人,上海口音,自称是老年协会工作人员,说国家老年协会在做福利活动,每个月送一包虫草,送12个月,还可以去超市领食用油,以上都免费,只要给他300元押金即可。我妈谢绝,他就快速离开,去敲其他家的门。我上网查了下,其他地区也有类似案例发生,应该是骗子。”

“一亩西瓜地”姓江,家住海曙西成社区。昨天,她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5月4日下午2点多,一个40多岁的男子敲开了她家的门,他穿着西装衬衫,手里拿着一包东西。

去开门的是江女士的妈妈,男子开口便问,家里有没有老人?

男子自称是老年协会的,也没有出示工作证。他说协会搞活动,免费给老年人送虫草,每个月一包,前提是要办一张会员卡,凭此卡还能去超市免费领食用油。不过办理此卡得交300元押金,一年后退还。

江女士的妈妈蛮警觉,觉得没有这么好的事,果断拒绝。因为不相信,当时也没细看是什么虫草,没问去哪个超市能领油。

记者网上查询发现,这样的事在浙江绍兴和江苏苏州都有发生过,有媒体证实此事属骗局。所谓的“虫草”只是廉价的虫草花,一包30克只需30元左右;也无法凭会员卡在指定超市领到免费油。

□记者 沈之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