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梅山港区15万吨级进港航道工程获批 或年内开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7:2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笔者昨天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15万吨级进港航道工程已通过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预计年内开工建设,明年上半年完工。届时,梅山港区进港航道将具备通行15万吨级集装箱船甚至世界目前在建最大的18000TEU集装箱船能力。

  据介绍,梅山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1号至5号泊位中,1号、2号泊位已经建成投产,其余3个泊位基本建成,预计今年年内可以投入使用,届时,码头将具备靠泊15万吨级集装箱船舶的能力。6号至10号规划为15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

  目前,船舶进出梅山保税港区航道为自然水深航道,最浅水深仅15.6米,只能满足10万吨级集装箱船通航。“15万吨级进港航道工程主要是在现有自然航道基础上,对水深不足水域进行挖深、炸礁以及设立新的航标等。”市港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工程航道建设规模为15万吨级满载集装箱船乘潮双向通航,兼顾20万吨级满载集装箱船乘潮双向通航要求,工程费用约3000万元。(记者秦羽通讯员宋兵郑惠)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