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工地竟将泥浆水排入雨水井 非机动车道被泥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7:47   【 】 【打印
0

  一工地竟将泥浆水排入雨水井

  泥浆水从这个小洞偷排到污水井。

  记者王鹏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市城管所属的市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海曙西成、后孙村旧村改造安置房工程工地,竟然把泥浆水偷排到路边的雨水井和污水井里。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看到通途路与机场路交界处东南角的人行道上满是泥浆,非机动车道也有半幅道路被泥浆水占据。

  在路边一个已打开的雨水收集井里,记者看到,里面没有水,只有沙子和石块。

  “这个雨水收集井应该有七八十厘米深,现在只有二三十厘米了。”市排水公司管网运营分公司经理助理俞明明说,这也意味着,沙子和石块的深度有五六十厘米。

  更让人担心的是,雨水收集井通往雨水主井的管道也有大半个被堵住了。

  再打开非机动车道中间的雨水主井,情况同样不容乐观:2.3米深的井,现在里面的水离井口只有二三十厘米了,而且水没有流动。看来,这口井被堵住了。

  泥浆来自旁边的一个工地———西成、后孙村旧村改造安置房工程的泥浆池。记者发现,这个泥浆池已经非常满了,而工地上仍然在源源不断地把泥浆排放到泥浆池里。

  在泥浆池边上的绿化带里,有一条人工开凿的小排水沟,黄色浑浊的泥浆水顺着这条小沟,从泥浆池里涌出。

  沿着这条小沟,人行道上明显有开挖过的痕迹。打开非机动车道上的一个污水井盖后,发现泥浆水正从一个小洞里流到污水井。

  “就在上个星期,我们也在例行巡查时发现了这一情况。”俞明明说,由于排水公司没有执法权,因此只能向海曙城管局进行举报。

  城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表示,对此类违法行为,他们会从重从严处罚。

  在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后,执法人员再次责令这个工地停止乱排放,并对被损坏的雨水井和污水井进行恢复。

  有关人员表示,市民如发现有泥浆水偷排现象,可拨打智慧城管热线96310举报。(记者林伟通讯员王力平厉娜)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