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丈夫法庭念8年爱情日记拯救婚姻 爱情日记节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7:47   【 】 【打印
0

  丈夫法庭念8年爱情日记拯救婚姻

  徐佳伟绘

  一对经过八年爱情长跑的小夫妻,在孩子出生后,因饮食习惯差异产生矛盾,并导致家庭矛盾不断升级。孩子满3个月时,妻子提出离婚。上周五,丈夫在镇海法院调解室,深情地向妻子读了自己记录多年的爱情日记,拯救了一段婚姻。

  爱情长跑后喜结良缘

  小赵和妻子小林是大学同学。大一的国庆文艺汇演上,小赵对小林一见钟情,开始了热烈追求,并于第二年牵上了小林的手。

  2009年两人大学毕业,小林到北京读研究生,小赵则在宁波找到了工作。

  三年的双城恋,不但没有使二人感情变淡,反而更加坚定了两人在一起的信念。小林研究生毕业后也来到了宁波。两人很快举办了婚礼。

  饮食矛盾引发家庭危机

  去年12月,两人的儿子出生了。担心小两口没有经验,婆婆和丈母娘都来到宁波帮两人带孩子。

  小赵是福建人,而小林是四川人,两地的饮食习惯相差颇大。在小林坐月子期间,两位母亲为了小林的饮食就多次发生过矛盾。

  婆婆从福建老家带来不少海产“土笋”,据她老家的习俗,用“土笋”熬粥既营养又发奶,她就熬了“土笋粥”给儿媳进补。但小林吃不惯,觉得这东西又黏又腥,实在吃不下。在婆婆的劝说下,她勉强吃了一点,当天下午就拉了肚子,婆婆做的晚饭,她就不愿吃了。

  小赵家是单亲家庭,母亲独自一人将小赵抚养长大。看母亲受了委屈,小赵忍不住说了小林两句,却被丈母娘听到了。

  于是,家庭矛盾开始升级,两位母亲都觉得对方对自己孩子不好,两人互不理睬,各做各的饭。小林和小赵也都帮着自己的母亲,也开始了不断争吵。

  两个月后,小林的母亲回了老家,第二天,父亲便打电话来要女儿离婚。

  小林觉得身心疲惫,在儿子刚满3个月时,向镇海法院起诉离婚。

 [1] [2] 下一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