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随迁子女入学请抓紧时间报名 今天已是最后一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7:4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海曙、江北、江东及宁波国家高新区首次实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网上预报名政策。今天是随迁子女报名的最后一天,要报名的家长请抓紧时间了。

  报名可登录宁波教科网http://www.nbedu.gov.cn或各区教科网,进入外来随迁子女网上预报名平台进行报名。

  初审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5月17日~18日到相关报名点现场提交材料审核。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同时具备以下4个条件的,并经网上预报名后初审符合条件者,按规定时间,持学龄儿童的户口簿及相关证明材料,到居住地附近学校提出入学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学龄儿童,由区行政部门安排到班额许可的学校就读。

  (1)户籍所在地无监护条件;(2)父(母)在本区有合法稳定职业,持有劳动合同原件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一年及以上,或取得工商营业执照(附完税证明一年及以上);(3)父母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持有当年度《流动人口婚育证明》;(4)父母双方暂住在本区一年以上并有相对固定住所,持有居住证(或暂住证)和暂住地租房合同正式文本,两证地址相符。

  由于首次实行网上预报名,为帮助外来务工人员报名,四区教育行政部门在幼儿园设立辅导点。海曙区还专门召开了全区幼儿园园长会议,部署随迁子女报名辅导工作。

  如果错过报名时间怎么办?记者昨天采访了海曙区、江东区教育局,相关人员表示,随迁子女报名时间前后共有10天,比地段生报名时间还长,目前没有这方面的反映,也没有相关预案。如果出现大量未报名的现象,只能向宁波市教育局汇报并沟通解决,因为网上报名系统由市教育局设计管理。

  □记者成良田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