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车辆掉头挂错挡不慎掉进河里 六旬大伯自救脱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8:10   【 】 【打印
0

  六旬大伯自救脱险

  图为事故现场。(张金星摄)

  中国宁波网讯 驾车不慎掉进河里,昨天上午,60多岁的柴大伯凭着冷静自救,化险为夷。

  据悉,柴大伯住在沧海路王家弄附近。昨天上午9时15分左右,他到家门口一条河边取私家车,准备出门会朋友。柴大伯发动车子想倒车掉头,结果不慎挂到前进挡,轿车一下冲入河中。

  眼看车子慢慢下沉,柴大伯非常冷静,第一时间打开驾驶室门,飞快从车内逃出,并爬上了岸。

  江东交警接警赶到现场,发现车子已漂到河对岸,只剩车顶露出水面。交警马上叫来吊车、拖车。由于现场有一些电视光缆、通信电线以及高压线,吊车师傅在交警指挥下,先借用河道清洁工的竹排,将吊车的钢索绳从河底穿过固定车子,再把轿车慢慢从对岸拖到河边,以免拉断电线。经过三小时努力,柴大伯的轿车终于被成功吊上。

  柴师傅说,平时他在交警以及媒体的相关宣传中,学到不少自救知识,“这次正好派上用场!”同时,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遇到险情务必冷静,充分运用车内工具,在最短时间内用最恰当的自救方法脱险。(记者沈孙晖通讯员张金星杨义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