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东钱湖:拆除杨梅山违建30多间房屋1000多平方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8:1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前不久,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三改一拆”专项行动组对位于湖畔纪家庄附近的杨梅山上一群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30多间房屋,约1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全部被拆除。这是该区今年“三改一拆”行动启动以来又一次大范围拆除。截至目前,该区已拆除髙钱村、耷河村、沙家垫村、章隘村、俞塘村和前堰头村等6处违法建筑,总建筑面积超过3.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91%。

  该处违法建筑是杨梅山承包人以生产管理用房的名义搭建的。由于杨梅山地处东钱湖风景名胜区内,行人游客众多。近年来,有些承包人擅自在周边加盖楼房,改变用房性质,甚至违规经营起烧烤、自行车租赁等业务,不但侵占了山体林地,而且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经营秩序和沿湖沿路风景区的优美环境,如不彻底整治,大有蔓延扩散之势。为此,东钱湖“三改一拆”行动小组决定对此处实行强制拆除。在拆违之前,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向违法建筑的业主们讲解相关政策法规,业主们大多能理解、支持并配合。

  日前,该区对为期三年的“三改一拆”专项行动作出了具体部署,将重点对度假区内占用耕地、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和重大建设、严重违反城乡规划、沿路沿河沿山、在建新建以及影响全区“三区三线”建设等六大类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整治,力争实现违法建筑“增量全面遏制、存量有效递减”。(记者朱军备东钱湖记者站冯哲翁芳频)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