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网友热议志愿者公益保险 敦促尽快开发相关产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8:2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针对本报呼吁为志愿者推出公益综合保险的相关报道,部分网友在宁波日报官方微博上发表观点表示支持,并提出合理建议。宁波保监局也作出积极回应,称将敦促保险机构尽快开发出适合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的保险品种,让志愿者服务无忧。

  网友“袁彦鹏爱公益”说,公益事业的良好发展需要更多社会成员的参与,在志愿者群体越来越壮大的情况下,为他们购买保险,免除后顾之忧就显得非常必要。不能让“好人”受伤应成为社会的共识。建议建立高层次的公益组织服务平台,既促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又提供包括志愿者保险之类的统一服务,让公益事业充分发展,让公益精神充分涌流。

  网友“不要随便说说”评论说,给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一分保障,使他们在面对突发危险时不再孤立无援,让助人者也能及时得到帮助,作为“爱心城市”的宁波,这个风气之先开得好!

  网友“理工柯乐猪”认为,志愿者事业对于政府来说也是一种社会服务,政府有责任为这项服务提供各项保障。志愿服务不单单是个人行为,政府在其中是一个家长的角色,很多地方在提倡志愿服务外包,政府可以利用志愿者活动,给他们提供足够的保障,以推动社会管理创新。

  昨天,宁波保监局寿险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引导和推动保险行业拓宽服务领域,扩大保险覆盖面。志愿者综合保险是一项创新型业务,制度设计得当的话,可以提升志愿者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时的保险保障水平,促进志愿者事业的蓬勃发展。

  下一步,宁波保监局将指导行业先期开展研究,力争早日设计出合适的产品。同时,监管部门将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商,形成共识,共同推动相关制度的制订出台。(记者杨绪忠杨静雅)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