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居委会换届选举启动 居住一年以上也可参加选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9:3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第九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全面启动。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社区党组织和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对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意见》对社区居民选举委员会和新一届社区成员代表的推选、选民登记、候选人确定、组织投票等选举工作重点环节提出了规范要求。《意见》明确,参加选举的居民原则上在经常居住地的社区进行登记,社区专职工作者可以在工作所在地社区进行登记,在本社区居住一年以上的非本市居民,经本人申请并核准后,也可参加社区选举。

按照换届工作的总体安排,我市绝大多数社区将在五六月份进行居委会换届选举。(记者 卢科霞)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