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明降雨量不大气温稳定 周四或有雷雨天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9:27   【 】 【打印
0

前天才立夏,昨天的天气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雨水时降时止,有些纠缠不清的感觉,气温也比上周日下降了6℃左右。

或许这就是老天的良苦用心,想提醒大家目前虽已立夏但并非入夏,前者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后者才是气象意义上夏天的开始。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降雨量不大,气温也尤为稳定,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7℃。不过后天会出现一次中等以上的阵雨或雷雨天气。

在雨水频繁造访的日子里,大家出门必备的物品又多了一样雨具。尽管带着雨具会嫌麻烦,但因为摸不透阵雨何时到来,早早备着总归要安心些。

春天临近尾声,夏天已在路上。前两天天晴气温高的日子,街头就已有男男女女穿上了清凉时尚的短袖短裙装。但是不知道你有没有意识到,穿上这样的服装,必定有一种苦恼会伴随而来,那就是如何预防这个季节繁殖能力超强的蚊子。

蚊子一般在每年四五月份开始活跃,到8月中下旬达到活动高峰。秋天气温降到10℃以下时,它们就会停止繁殖,大量死亡,极少数存活下来的蚊子就会躲在避风避寒的地方,类似进入冬眠状态。

防止蚊虫叮咬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涂抹防蚊液、装纱窗和纱门、安蚊帐等,如果家中放上几盆有驱蚊效果的植物一定程度上也能驱赶蚊虫,如夜来香、薰衣草、天竺葵、七里香等植物,都能通过释放气味将蚊子击退。

□记者 陈胜男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