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纪念"五一口号"65周年 "同心服务民生"活动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3日 07:0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上午,我市在天一广场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暨“同心服务民生”广场活动。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王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发出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

  王勇在致辞中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热烈响应中共“五一口号”,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揭开了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的新篇章。6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共宁波市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推进民主监督,为推动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勇说,我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优势,为实现“两个基本”目标、建设“四好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民革市委会主委王建康、民盟市委会主委成岳冲、民建市委会主委张明华、民进市委会主委李太武、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陈为能、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范谊、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郑瑜、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陈月明参加纪念活动。

  范谊代表我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发了言。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纪念活动后,市各民主党派和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共同举行了“同心服务民生”广场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义诊以及教育、法律、劳动保障等咨询服务。(记者吴向正)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