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新买的iphone4手机被人提前激活 还有维修记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3日 07:00   【 】 【打印
0

  新买的苹果iPhone4手机,已提前一个月被别人激活,还有一次维修记录,你还相信这是一部新手机吗?从去年8月份在星际通购买了这样一部iPhone4手机后,消费者张先生就和卖出这部手机的经销商杠上了,他通过投诉、论坛发帖、专家解析等途径,求证这部手机到底是新机,还是翻新机。

  这部有维修记录的手机为何被当作新机销售呢?经销商解释说,早前有一名客户因手机质量问题办理了换新机手续,但等不及更换的等待时间,先拿走了一部新机,而张先生买到的手机就是那个客户换来的新机,由于激活信息仍是那个客户的,才导致了这场“误会”。

  海曙工商分局经过调查后发现,由于苹果售后服务中产品退换的流程与国内“三包”要求经销商退换货的规定不同,才导致了这一事件发生,但目前依然无法找到证明这是一部翻新机的证据。

  去年8月13日,张先生在海曙星际通手机城购买了一台串号为012966004111447的苹果iPhone4手机。用了一周,他觉得手机信号不好,他到卖场要求换机。经协商,星际通给张先生换了一台全新的手机。

  不过几天后,张先生向12315投诉,称自己之前购买的手机是翻新机,要求退一赔一。

  张先生查询了苹果官网后发现,他之前买的手机被提前一个月激活了,手机保修截止时间相应少了一个月。更让他意外的是,这部手机的《iPhone服务报告》还有一个维修记录:报告显示郑先生于2012年7月14日购机,7月17日手机故障,送苹果授权服务商杭州科泰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以下简称科泰),7月24日,郑先生的手机完成了更换,手机序列号也发生了变化。

  自己之前买的手机原先是郑先生的?还送修过?张先生一下难以淡定了,他觉得自己买到的是一台翻新机。

  消费者质疑:新买的苹果手机为何有维修记录?

  为了寻找真相,张先生展开了漫长的调查,收集了《iPhone服务报告》、官网查询维修状态、售后跟踪维修信息等证据,又咨询了不少通信技术方面的专家,他更加认定了自己的推断,并多次向工商部门投诉,同时还把自己的分析写成了帖子发到网上。

  海曙工商分局接到投诉后,先后与苹果在美国的官方售后服务网站以及新加坡的亚太服务总部取得了联系,对方介绍了事情的经过。

  2012年7月14日,郑先生在星际通买了一台串号末四位为0466的iPhone4手机,7月17日发生故障,送到科泰公司检测。检测结果认定手机有问题,科泰留下了这部裸机,并为郑先生出具了《iPhone服务报告》。按照苹果的售后流程,郑先生手机符合苹果15天内退货或者换机的条件,等科泰向苹果公司申请到新机,将发送给星际通,给郑先生换新机。

  不过,由于这个过程起码要一周,郑先生等不了,便找到星际通,强烈要求立即换机。星际通便另外拿了一台新手机,提前给郑先生兑现了换机程序。

  几天后,郑先生官方流程里发来的新手机到了星际通手里,手机串号末四位为1447。这部手机于8月13日被卖给了张先生,但在苹果公司的网站上,这部手机登记的还是郑先生的名字。

  “苹果手机售后服务系统登记是一对一申请登记的,即便是手机整个更换,任何零部件都已不再与串号末四位为0466手机有任何关系,但手机信息仍然跟着首次购买时登记的信息走,显示激活时间也始终是2012年7月14日。”科泰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就是为什么8月13日买的手机激活时间早了一个月。

 [1] [2] 下一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