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16岁女孩两天没回家 QQ签名:母亲节去买个礼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3日 07:10   【 】 【打印
0

  16岁女孩前天出门后没回家

  女孩离家前在QQ签名上的留言。

  5月11日晚,网友“助学志愿者燃烧的蜡烛”发了条寻人信息:“志愿者朋友陈老师的女儿,16岁,身高1.6米,身穿白色上衣,中午在城隍庙为妈妈买母亲节礼物,于5月11日中午11点起失去联系,手机一开始停机,陈老师付费后处于关机状态,刚从家乡来宁波……”这条网上求助信息引起各方广泛关注,包括警方在内众多热心人士都在寻找这个女孩。

  女孩一周前刚从老家来宁波

  女孩的QQ签名:明天母亲节,买个礼物去

  昨天中午,记者见到女孩爸爸陈先生时,他已经一天没有吃饭,正在暂住地所在的江东福明派出所报案。

  陈先生是安徽人,来宁波已经10多年,暂住福明桑家,做的是教育培训,还是名助学志愿者。

  夫妻俩生了一对龙凤胎,女儿叫小伦,16周岁,在老家上职高,还是班长,学的是计算机。

  与性格外向的弟弟相比,小伦显得有些内向。小时候,她在宁波生活过一段时间,可能是水土不服,常常生病。

  之后的日子里,她一直呆在老家跟着爷爷奶奶,陈先生好几次想接她来宁波,她都不大愿意,只有到暑假时才会回到爸妈身边呆上一两个月。

  陈先生说,女儿这一次来宁波是因为情绪不大好,有些厌学,“她说做班长压力比较大,做什么都要比别人好,同学们表面听她管,背后又说她不好。”

  一周前,陈先生把女儿接到了宁波,让她休息一段时间。白天大人上班,她在宁波没什么朋友,就呆在家里,打开电脑看看电影,“状态看上去蛮好的。离家前的晚上,还跟她妈妈比赛,看谁牛肉烧得更好吃。”

  女孩的QQ签名:明天母亲节,买个礼物去

  5月11日早上7点,陈先生夫妇起床时发现,女儿没打招呼离开了家。

  陈先生随后通过女儿的两条QQ签名,发现了她的踪迹。第一条签名发布时间是当天早上7:16:“明天母亲节,买个礼物去,精心挑选一下,从来没有机会和我妈在一起过个母亲节。保密哦。”签名后头附着4个QQ表情,都是笑脸。

  当天上午10:28,女儿更新了QQ签名:“买什么?眼花缭乱的!”

  陈先生的妻子也收到过一条女儿发来的短信,时间是上午10:16:“老妈,可到家呢?我不回去吃饭了,好不容易出来一次好好玩玩,买点东西,我再逛逛,中午稍微迟点就可以了,吃饭时打电话给你,你们不要等我了。”

  到了中午吃饭时间,陈先生给女儿打了个电话,对方没有接听。过了几分钟,女儿回了电话。问她在什么位置,她说刚从城隍庙出来,让大人先吃饭,一会就回家。

  等陈先生夫妇吃好饭再给女儿打电话,情况有些不妙:女儿的手机提示欠费。下午3点,陈先生给女儿充了话费,结果一直提示关机。

  陈先生跑到海曙江厦派出所,查看了城隍庙一带的监控,没有找到有用的线索;晚上7点,他的亲戚加上助学志愿者团队的朋友们一共10多人,在城隍庙、天一广场、鼓楼等地寻找,一直找到晚上12点多也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

  昨天早上4点多,陈先生再次出门去寻找女儿,朋友们也将搜寻范围扩大到了火车东站和汽车南站。

  “她身上零花钱有200多元,还有一张银行卡,里面有一两千元。”

  “自己家她能找到的,大人手机号码她也有。警察也没有查到她的住宿登记信息。”

  监控显示,她早上6点多就出门了

  昨天中午,福明派出所民警查看了陈先生暂住房附近的监控,当中出现了小伦的身影。监控显示,当天早上6点31分,陈先生的女儿提着一只粉红色的袋子,看上去像是在边走边打电话。

  “我们会尽力寻找孩子,你多保重身体。”民警安慰他。陈先生则摇摇头,表示没胃口。

  在听说女儿有些厌学后,他曾这样安慰孩子:“尽自己能力去做就可以了。人这一辈子会经历很多,什么样的都有,你要学会调节自己,如果觉得周围的环境暂时不适应,就过来放松一下。”

  他甚至已经想好,如果女儿不想回老家上学,就在宁波给她找所好学校。

  至昨晚11点半本报截稿时,陈先生依旧没有女儿的讯息。他说,女儿出门时穿着一件长袖带蕾丝的白色上衣,下身穿着浅色牛仔裤,扎个马尾辫。

  如果谁有孩子的消息,请联系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

  记者沈之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