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城市节水宣传周 小学生见证“污水”变“清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3日 07:3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在市城管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市教育局联合举行的节水育苗行动之“走水活动”中,来自我市10所小学的师生代表,先后参观了母亲河姚江、大工业供水公司和岩东污水处理厂。

  途经永丰路边的姚江,主办单位为师生们介绍了百里姚江的污染防治历史,让他们了解清洁水资源的来之不易。在宁波市工业供水公司,师生们参观了厂区及部分制水工艺设施,并分别取走了两瓶水:作为生产工业用水的姚江表面水以及该厂的出厂水。

  在岩东污水处理厂,师生代表参观了该厂的“水文化展厅”,听取了“原水—自来水—用户水—城市污水—中水”这一水循环的系统性介绍,并切身体验了污水处理厂将“污水”变“清泉”的过程。在这里,他们还取走了第三瓶水:污水处理厂的出水———再生水(中水)。孩子们表示,要把这“三瓶水”的故事带回去,向同学宣传节水知识。

  昨天是第二十二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的第一天,节水宣传周的主题是“推进城市节水,保护水系生态”。当天,江东区城管局、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和东柳小学还开展了“点点水滴,用之有道”节水主题队会活动。东柳小学还通过手抄报展示、节水宣传标语征集、家庭用水情况介绍以及组织“今天我只有一瓶水”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性。(记者曹爱方通讯员陈瑛)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