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部分渔业已休渔致海鱼青黄不接 淡水鱼销量大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3日 07:50   【 】 【打印
0

  淡水鱼销量大增

  菜场里淡水鱼俏销。王勇摄

  中国宁波网讯 据记者从城区一些菜场、超市走访了解到,随着部分渔业已休渔以及6月东海即将进入全面休渔期,近日甬城海鱼供应已呈现出青黄不接的状态,这使得原本处于淡季的淡水鱼变得非常吃香,而且草鱼等淡水鱼价格水涨船高,销量也增加30%。

  记者近日在高塘、曙光、华严等菜场看到,鲜海水产品货源偏紧,价格也高了不少。如在曙光菜场,中档条重带鱼每斤要卖20元左右,鲜海虾贵的更是卖到了28元左右每斤,个头小小的鲜鲳鱼也卖到了30多元每斤。

  与青黄不接的海鱼比起来,淡水鱼不仅价格有所上涨,而且销量也上升了不少。在咏归路、万安路、新芝路等的一些菜篮子超市,记者发现,那里陈列的鲜海水产品不到5种,而活的淡水鱼类却达到了10种。一些营业员告诉记者,近期淡水鱼的销量至少比平时上升30%。

  在菜市场里,近期淡水鱼摊主的底气也明显比前段时间要足。“平时一般一天卖个五六十斤,最近一周左右,销量基本上都翻番。”城区某菜场的一位鱼贩告诉记者。

  淡水鱼过度增大的需求已导致目前市场供应吃紧,这也让不少本地养殖户看到了商机。这几天,来自余姚市农批市场和上海、杭州、绍兴、温岭等地的水产运输车来到位于小曹娥镇的某渔业公司承包的养殖基地,等着采购大水面放养的四大家鱼。

  该渔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本是鱼儿放子、生长的季节,一般是舍不得起捕的。但目前市场淡水产品紧缺,决定起捕一部分从2004年起陆续放养的淡水鱼,以满足市场需求。起捕从4月30日开始,总量将达到50万公斤左右。

  记者从江北、宁海、奉化等地的淡水鱼养殖场了解到,由于上市量有限,鱼品大多在本地销售掉。

  □记者鲁威徐跃年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