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企业年检已接近尾声 多家企业年检弄虚作假被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3日 07:5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2012年度企业年检已接近尾声。据记者从市工商局采访了解到,今年年检过程中存在问题的企业还是有不少,目前已有部分企业因提供虚假年检信息,被工商部门立案查处。

  抽逃出资,仍然是今年年检过程中发现的乱象之一。据介绍,前不久工商部门就新查处了一起此类案件。原本注册资本是50万元的宁波某厨具有限公司,为达到进入政府采购企业名录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的要求,通过自筹资金和外部借款进行注资,使公司的注册资本增加到501万元。通过验资后不久,该公司负责人就将借的151万元资本抽取出来,归还他人。工商检查发现后,现已依法责令其改正并处罚款10万元。

  虚假签字,是企业年检过程中发现的另一乱象。近日,鄞州某电器附件厂的财会人员拿着营业执照副本等相关材料到工商部门进行年检。年检审核员对年检材料进行核对时,发现该企业的投资人包某明的签名和指定代表或者委托代理人包某华的签名笔迹居然十分相似。经查,该签名是虚假签名。经询问,原来因投资人经常在外出差办事,考虑到让投资人签名不太方便,急于通过年检的财会人员便擅自替投资人在年检报告书里签了名。

  此外,鄞州姜山工商所在受理辖区内某酿酒有限公司年检后,在审查该企业提交的年检材料时,发现其提供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的有效期限被擅自改动。原来,该公司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到期后一直无法重新办理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于是作出了这一非法举动。

  □记者史娓超通讯员宣文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