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公安机关会同工商等部门重拳打击食品犯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3日 08:08   【 】 【打印
0

我市公安机关会同工商等部门重拳打击食品犯罪■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全市共侦破食品类案件31起,捣毁窝点11个■将成立食品药品侦查大队,常态化严查、严管、严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上周,江东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会同工商和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对辖区内的中小餐饮、熟食加工店铺开展地毯式清查。

通讯员 崔毅 记者 王鹏 摄

近日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获悉,自今年1月25日,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工作以来,我市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坚持主动进攻、重拳出击,在专项行动的第一阶段,全市各地共侦破食品类案件31起,捣毁窝点11个,对70名违法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下一阶段,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专门成立食品药品侦查大队,展开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常态化严查、严管、严治。

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食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打击行动,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力整治。但受利益驱使,部分犯罪分子依然铤而走险,犯罪手段更加隐蔽,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针对新形势,我市公安机关在市局党委的领导下,在认真总结去年“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中重拳打击“地沟油”、“病死猪”等犯罪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坚持“打团伙、追源头、斩网络”,专门成立了“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分阶段分重点实施,及时发现、主动出击,严防对群众生命安全造成危害。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的第一阶段正值春节前后,为确保群众餐桌安全,市公安局部署各地开展地毯式排摸工作,对可疑线索进行重点梳理,对重大案件进行挂牌督办、限期破案,确保打击效果,集中侦破了一批案件。其中,3月15日,鄞州公安分局在鄞州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下,抓获安徽籍张某某夫妇,捣毁了一个涉嫌非法使用大豆油、香精勾兑成麻油的犯罪窝点。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表示,目前,“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工作已进入深化打击的第二阶段,在严防重大食品安全犯罪发生反弹的基础上,各地公安机关将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紧紧围绕群众日常食用领域,开展更广泛的排摸梳理,形成严打态势,同时加强与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部署开展全市性的督导检查,加强破案攻坚,最大限度地深挖案源,持之以恒地保持对食品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坚决维护百姓餐桌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食品安全问题与群众息息相关,公安机关呼吁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打击食品犯罪活动,一旦发现问题食品、非法加工窝点,请及时拨打“110”或者0574-87062425专线电话进行举报,公安机关将在第一时间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查处。对举报有功人员,公安机关承诺确保举报人信息不被泄露,并根据国家规定给予现金奖励。

孙波 蒋鹏永 杨华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