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 中国队3:0大胜泰国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9日 07:36   【 】 【打印
0

中国队夺冠在望

图为中国女排队员得分时的镜头。(李岩宏 摄)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林 海 北仑记者站陈未鸣 金旭孟 通讯员郑 亮)昨天,国际女排精英赛进入第二天,在晚上的比赛中,中国队迎战本次比赛的最强对手———亚洲劲旅泰国队,结果以25:15、25:13和25:9轻松战胜对手,获得了两连胜。由于今晚比赛的对手古巴队两战皆负,实际上中国女排已基本锁定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在当天下午的比赛中,古巴队和波多黎各队对垒,古巴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以2:3败北,两战皆负提前退出了冠军的竞争。波多黎各队一胜一负。本次比赛的冠军很可能在中国队和泰国队之间产生,在昨晚关键的比赛中,泰国队出现了20次失误,葬送胜利。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泰国队主教练和队长都认为中国队的发球、防守非常出色,而本队失误过多,有的队员有伤在身,有的队员非常疲劳,导致输掉了比赛。

中国队队长惠若琪谈到主教练郎平时说,“她在场下比较轻松,而在场上比较严格。在生活上对我们非常关心,比如‘饭前一定要洗手,病从口入’等,说得比较多。”此语引起了现场记者的哄堂大笑。

郎平认为,本次比赛泰国队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平,“泰国队个子小,在阿塞拜疆打了7个月的比赛,体能消耗比较大。而中国队在今天上午训练时针对每一个轮次的防守作了详细布置,强调通过发球破坏对方的平网进攻,其次要力拼防守。中国队个子高,如果防守好,对方就很难打了。”郎平也指出中国队的不足,比如快攻配合少,副攻和二传的配合还不够熟练等。

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郎平显得很冷静:“这只是一个好的起点。现在的集训大名单中,很多队员离真正的国家队还有一段距离,希望年轻队员更快成长,老队员在的时候就要争取比她们表现得更好。我也希望能够为里约奥运会之后的下一任主教练培养更多的人才。”

编辑: 陈奉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