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老人义务教球几十年 “羽林争霸”宁波站落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10:1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前、昨两天,“羽林争霸”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浙江赛区宁波站的比赛在国际会展中心羽航羽毛球馆举办。今年是羽林争霸在宁波举办的第三年,今年参赛队伍达到创纪录的52支队伍,是浙江省参赛队最多的。最终,羽航一队、东论一队、兴明液压成功突围,晋级6月15日~16日在杭州举行的浙江赛区总决赛。

  今年羽林争霸宁波站参赛队伍中,有一位81高龄的老人。老人叫肖寿发,打羽毛球已经60个年头了,从青年时代一直坚持到如今,他在赛场上依然身姿矫健,用别样的风采展示了另类的“致青春”。“我以前在上海工作的时候,喜欢上了打羽毛球,那时候每天下班和工友们一起练练手,”肖寿发告诉记者。他每天和战友在简陋的球场上打羽毛球。年复一年的坚持,一些原本体质较弱的战友变得健康有力,渐渐地周围的朋友改变了对羽毛球的观念,从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跟着他打羽毛球,而他也是义务教打球,分文不取。

  肖寿发来到宁波工作后,对羽毛球的热情丝毫不减。他不但在厂里组织起了职工羽毛球队,还为慕名而来的其他工厂职工担任教练。即使现在,退休的肖寿发也坚持到周边各个学校义务教授羽毛球,这样的“免费教授”肖寿发已经坚持了几十年了,他所教授的学生已经达到了上万人。在退休之后,肖寿发还自费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参加羽毛球比赛。他随身携带的羽毛球装备包中,收集着自己获得的30多枚各种奖牌。

  据悉,在浙江赛区总决赛后,7月6日~7日,浙江赛区前四强将与来自8省市的12支队伍在杭州展开巅峰对决,共同争夺全国总决赛的一张门票。值得期待的是,今年全国总冠军将为2013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开球。(记者蒋继斌)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