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合唱,城市最美的交响 宁波首届合唱大赛的举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30日 07:54   【 】 【打印
0

  合唱,城市最美的交响

  2013宁波市新年合唱音乐会

  合唱,城市最美的交响

  2011年10月31日,与瑞典斯德哥尔摩男声合唱团交流演出

  合唱,城市最美的交响

  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合唱比赛

  世间最美丽的声音是人声,而人声中最美妙的就是合唱。如果合唱能够走进每一个人的生活,那整座城市便奏起了最美的交响。

  100年前的那个5月,艺术大师李叔同将他作词作曲的第一首合唱歌曲《春游》,发表在了杭州师范大学前身浙江省立两级师范学校的美育刊物《白阳》上。这是中国人运用西洋作曲技法写成的第一部合唱作品,也标志着中国合唱历史开启了崭新纪元。时至今日,我国的合唱事业已经走过了整整100年。

  100年后的这个5月,群众合唱活动热潮涌动,宁波市首届合唱大赛明日起开赛。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中共宁波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宁波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合唱大赛,将首次集结全宁波最优秀的合唱团队,让最美妙的歌声回荡在城市上空。

 [1] [2] [3] 下一页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