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将在今年建成150家示范性农村文化礼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7:5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昨天在慈溪召开的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是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试点年,将在年内建成示范性农村文化礼堂150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红艺到会并讲话。

一直以来,我市对农村文化建设相当重视,特别是近年来,各地组织实施了一系列面向农村、面向基层的文化惠民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农村文化建设总体水平偏低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就是要整合各种文化资源,推动农村文化建设从设施建设向内容建设提升、从资源分散向资源整合提升,最大限度地提升农村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农村文化礼堂一般按“两堂五廊”设计,“两堂”是指礼堂和学堂,“五廊”指村史廊、民风廊、励志廊、成就廊、艺术廊。农村文化礼堂应以有场所、有展示、有活动、有队伍、有机制等“五有”为基本标准,集学教、礼仪、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按照“先行一批、后备一批、带动一批”的规划,在完成今年目标建设之后,每年按15%的比例递增建设;到2017年,全市有一大批建制村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管理有序的农村文化礼堂。

余红艺指出,农村文化礼堂是“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精神家园”的有效载体,是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基石,是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重要保障。在工作推进中要注意因村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彰显各自特色;要注重组织活动,吸引农民参与,增强农民群众对文化礼堂的亲近感、认同感和归属感。(记者黄程)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