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公安局邀请政协民主监督小组视察公安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26日 08:32   【 】 【打印
0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8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邀请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第五组视察交警局车管所并座谈交流,围绕“四风”问题为公安机关把脉问诊、开方祛病。

  在车管所,监督小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机动车和驾驶人办证服务大厅。服务大厅内设有服务导办员,实行叫号等候服务,还免费向群众提供复印、饮水机等服务。政协委员们走进办事大厅的后台,现场观摩车驾管业务办理情况,向工作人员细细询问工作流程。对于大厅快捷、有序的服务环境,委员们交口称赞。

  走出大厅,政协委员登上了被称为“流动车管所”的服务大巴车参观体验。当得知车管所共有3辆这样的服务大巴,可现场办理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换领驾驶证等近10项业务、3年来累计出车1400余次、服务群众12万人次时,委员们一致认为,这样的便民利民好措施,一定要坚持下去,服务更多的群众。

  在车管所的业务监管中心,政协委员现场观摩了这里的电脑评判系统和远程监控系统。这两套系统,可实时接收车辆检测站的车辆检测数据,在进行比对审验后,发布是否合格的指令。“这套系统,最大的作用就是减少人为干预因素,增强了检验检测的准确性和公平性。”车管所检验科负责人介绍道。委员们纷纷表示,车管业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今后车管所要多采用先进的制度和科技手段,来最大限度地关牢“后门”,维护公平。

  视察结束后,市公安局组织政协委员座谈交流,积极听取意见建议。在座谈会上,监督小组一行普遍认为我市公安队伍敬业精神强、管理严、服务好,很好地履行了职责。同时委员们也反馈了前一阶段明察暗访的情况,并就延长公安窗口服务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工作细节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

  座谈中,市政协委员、市计生协会傅静君秘书长提出,车管所推出的为大学生暑期考驾照提供的一系列便利措施很好,但考试者一般需要一个多月才能参加完所有考试项目拿到驾照。考虑到大学生暑期时间有限,能否缩短这个时间?对此,交警局有关负责人解释,按照法律规定,考试者在理论考试通过后,必须间隔30天以上才能报考路考。车管所会继续加强并保持对大学生服务保障力度,优先安排其学习、考试。

  市政协委员、浙江康派律师事务所的竺浩兴律师结合真实案例指出,公民使用身份证复印件可以办理车辆过户,存在隐患。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在日常工作发现了这个问题,并向上反映,目前已采取了措施,要求提供身份证原件办理车辆过户,以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无论是表扬,还是批评,都是对我们的关心爱护。”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冯如庆衷心感谢政协委员的监督和支持,同时表示,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真正把接受监督的过程转变为改进提高的过程。”

  孙波楼鹏冲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