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把关"舌尖上的安全" 江东小餐饮专职协管员上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26日 09:0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老板娘,洗菜和洗碗的水池要分开,生熟案板刀具要分开存放,高温天尤其要做好除‘四害’……”协管员严琦辉对甬港菜市场周边小餐饮店进行逐门逐户检查,对经营户存在的问题细致指导。近日,江东首批20名小餐饮专职协管员正式上岗,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把关。

  江东辖区内有各类小餐饮单位1353家,普遍存在设施简陋、卫生环境差、从业人员杂等问题,日常监管任务重、压力大。年初以来,江东启动小餐饮整治提升工程,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面向社会聘请20名专职协管员,组建全市首支小餐饮专职协管员队伍,共同参与日常食品安全管理。

  据了解,协管员经过餐饮服务法律法规知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服务许可管理、日常巡查要点、现场实地检查等方面的统一培训后,正式上岗协助执法人员对小餐饮店开展日常巡查、监督指导、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今后,协管员将实行每日巡查,确保辖区内小餐饮店每月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江东记者站张绘薇 杨磊 通讯员陈琤颖 孙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