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雨夜送人回家却将车开进河里 生死瞬间村民奋勇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27日 07:02   【 】 【打印
0

  

昨天上午,在水里泡了一夜的车子被打捞上岸。鄞州交警提供

  昨天上午,车子打捞现场。鄞州交警提供

  大雨天,为了送儿子的同学回家,前天晚上姜女士行车到了姜山镇励江岸村。不熟悉路况,偏又遇到路灯坏了,黑暗中她不小心将车子驶进了河里,幸好,被附近的村民协力救起。

  她,一直念着要感谢村民。可村民,却一直感谢着她在大雨天的热心。

  “刹车灯倾斜了” 眼前的车子一头扎进河里

  前夜的一场雷雨,带来了久违的清凉,可雷也击坏了励江岸村的路灯供电系统,令进出村子的道路陷入一片漆黑。

  晚上8点左右,一对闪亮的刹车灯在村旁的小河边亮起,并渐渐向上倾斜。

  “不好,这车子是不是掉进河里了!”正在河岸边不远处乘凉的励章夫和励红平首先看到了这一幕。

  直觉告诉他们,情况不妙。两人快步向车灯方向跑去。

  他们赶到河岸边时看到,车头正在快速滑入河中。“当时想徒手抓住车尾的,可车子突然加速全部滑入水中。”励红平回忆。

  “榔头也砸不破窗” 村民纷纷赶来救人

  这河水可有2米多深啊!“救人要紧!”两人想都不想,先后跳下河,分别游到前部车窗的两边。

  因为水的压力,车门怎么都打不开。眼见河水逐渐漫过车窗,励红平对着河岸大喊:“快拿砖头来!快!”

  喊声引来了众多村民,纷纷围在河岸旁出谋划策,并向姜山派出所报警。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