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明后天宁波均为高温日 好在又一股冷空气将抵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27日 07:02   【 】 【打印
0

  昨天午后,奉化、宁海和象山出现对流天气,慈溪、镇海与北仑沿海一带的降雨量也较大。市国土资源局、市气象局继续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提醒。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俞科爱介绍,奉化、宁海和象山昨天下午的降雨量基本都在30毫米以上,宁海甚至超过了50毫米。而慈溪、镇海和北仑沿海一带的降雨量也不小,有10—20毫米。

  据宁波市防雷中心的数据显示,昨天中午11时起,宁海、象山北部有局部雷暴过程。根据雷电监测系统显示,截至16时30分两地共发生地闪700余次,且全市其他县(市)区均有少量地闪发生。这一数据远不及前天下午至昨天凌晨的那场雷暴天,在那段时间里宁波地区共发生地闪10000余次,其强度和影响范围均是今年之最。

  从今天开始,宁波又将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的势力范围,气温上升在情理之中。相对而言今天最高气温稍低些,32℃—33℃;明后天35℃—36℃,又是高温日。好在紧接着,又一股新的冷空气将抵达宁波,带来降雨和降温。

  此外,昨天下午2时菲律宾以东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康妮”。俞科爱表示,今后3天“康妮”对宁波无降水影响,沿海风力会有所加大。

□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