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浙B车走绕城高速拟减半收费 具体实施细则将公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12日 07:0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中国宁波网讯 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但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难免让人失落,不过,对于宁波市民来说却有另一个好消息,“浙B车”跑绕城高速公路即将享受优惠通行。作为绕城高速公路的业主单位,宁波交投控股公司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自我加压,让民生工程真正为民服务,让利于民。

  据透露,今后车牌号以浙B开头的车在绕城高速公路13个收费站进出口,绕城高速这一段的通行费将减半收取。这一优惠政策目前已经得到省政府的批复,即将实行。具体实施细则和推行时间即将公布。

  宁波绕城高速公路是我市“一环六射”交通主骨架中最重要的一环,全线于2011年底通车。但是建成后,受环内道路路网、高速公路通行费标准以及出行习惯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宁波绕城高速公路通行潜力并没有得到完全发挥。因此不少市民呼吁提高绕城高速公路通行水平,更好地发挥绕城高速“疏堵”功能。

  全长44.427公里的绕城高速公路东段投资额达114亿元,每年还贷压力巨大。实施优惠政策意味着能收取的通行费减少,需要从别的渠道挤出资金,这对交投控股公司来说,无疑是自我加压。但是经过调研论证,为更好地发挥绕城高速分担市区交通流量、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的作用,作为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和西段的业主单位,交投控股公司下属宁波绕城东段高速有限公司与宁波海运明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共同拟定了绕城高速通行费优惠方案,让利于民。

  为了让这项利民措施做得更好,交投营运公司已着手准备对收费系统进行升级,同时制定培训方案,尽快组织对13个收费站的175名收费员进行培训。交通控股公司负责人表示,早晚高峰时段,借道高速公路省时又省油,欢迎私家车主尝试这条“新路”。(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邓雪)

 编辑: 沈媛仪
图片新闻
宿舍不装插座 充电5角1次
成都军区某红军师实战演练
山西首家厕所餐厅爆棚
唐代上官婉儿墓葬照片曝光
英媒刊图揭秘驻阿富汗英军营地
小贝带爱女荡秋千疯玩
独臂女孩参选“美国小姐”
盘点全球十大最新流行美食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