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千只爱心漂流艇驰援余姚 宁波"借船行动"托起大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0日 07:1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余姚梁弄镇500只,奉化溪口镇100只,岩头古村200只……”随着微博数字的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漂流公司自发加入甬城“借船大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昨天全市已有近千只漂流艇整装待发驰援余姚,全部由宁波民间力量募集,成为传递在风雨中的城市“正能量”。

  “城区里面的人出不去,救援的人进不来!”连日来,“菲特”挟风裹雨过境,造成余姚城区积水难退,不断有网友发出微博求助信息。在被洪水围困的姚城里,船只是物资运输的第一交通工具,是承载生命的重要绿色通道。

  昨天上午,一条“浙东大竹海漂流橡皮艇免费借用”的微博在网上热传。“宁波有爱,余姚挺住!”鄞州浙东大竹海漂流公司负责人叶高峰告诉记者,他们有50只橡皮艇免费出借,希望为灾区群众尽一份绵薄之力,“目前,首批爱心漂流艇已运抵灾区展开救援行动。接下来,我们还将视救灾进展情况,追加借用船只数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已联系多家漂流公司,更多皮划艇将运往余姚。”市旅游局局长励永惠是一位微博达人,他用微博默默记录着民间救灾的进展情况。励永惠说,不光是浙东大竹海漂流,全市各地的漂流公司也纷纷参与到“借船大行动”中来。在鄞州,李家坑漂流免费出借50只皮划艇,由当地政府统一运往余姚灾区。奉化岩头漂流免费提供200只皮划艇,正在联系装运当中。今天起,浙江飞扬旅游集团的100只漂流艇也将驰援灾区……

  面对数十年罕见的降雨,守望相助、勇者无畏的城市精神在每一个市民身上散发光芒。“来自余姚梁弄漂流点和渔场的大量皮划艇已运往余姚城区,有些工厂放了假的工人也前去送粮送水。”网友“小吴or老吴”在微博上呼吁,宁波人民要守望相助,积极组织开展民间自救行动。“我们已筹集100只皮划艇,500件救生衣,以及大量的水和食品,余姚挺住!”中国企业报宁波记者站站长朱嘉俊说,宁波是一座充满大爱的城市,许多救援志愿者早已自发开赴余姚灾区。

  在驰援救灾过程中,很多漂流公司负责人表示,积水一日未退,“借船”仍将继续。“不过,很多漂流点深处四明山区,部分山体滑坡造成交通不便,船只提取面临诸多实际困难,亟待有关部门协商解决。”叶高峰建议。(记者施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