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余姚抗洪救灾:强排城区积水 启动灾后防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2日 07:2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余姚市政府在高速余姚出口处召开抗洪救灾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余姚市副市长郑桂春介绍了当地最新的抗洪救灾情况。

  城区积水强排进入冲刺阶段

  昨天,余姚市城区已经启动强排工作,35台大型移动泵车正在工作,另有300余台小型水泵陆续运达各受灾区域。预计今明城区的积水可以基本消除。

  按照水利技术要求,姚江水位低于4.8米,就可以实施城区积水强排。截至昨天下午2时,姚江水位已下降到了4.78米,与前天同一时段相比下降了0.2米,城区积水平均为0.3—0.5米左右,只有个别地方达到1米左右。

  截至昨天,余姚市城区日供水已达10万吨,而灾前日供水量为11万吨。马渚二水厂日供水9.6万吨,灾前日供水10万吨。城乡供水量已接近灾前正常供水量。

  交通、供电、通讯逐步恢复

  到昨天为止,61省道、余姚大道、梁周线和余梁公路、姚北片的公路均已畅通,因积水中断的所有平原公路和除袁毛线、荷梁线、浒溪线外的山区道路,到昨天傍晚基本抢通。城区临时公交班线增加2条,目前已达到17条,已开通城乡公交线路13条。中长途43条线已全部恢复运营。

  截至目前,全市已恢复10千伏线路供电57条;已恢复供电的公变709台,已恢复供电户数35669户;城区悦龙湾、城东万丰苑和天一家园等3个住宅小区已恢复供电,名仕花园正在全力抢修;外地支援的46辆发电车已运抵我市,其中38辆已陆续为市政府、市中医院、职成教中心学校、陆埠镇等26个部门提供临时供电。

  经全力抢修,移动在主城区、各主要乡镇、街道尤其是受灾比较严重的陆埠镇已经实现信号全覆盖,联通在主城区信号实现全覆盖,主要乡镇、街道未来两三天内可以实现信号全覆盖;受灾小区的固定电话正在陆续开通。电信移动CDMA网络基站已恢复90%的基站运营服务,无线网络运行基本恢复;有线语音宽带网络也恢复80%以上的运营;剩余有线和无线网络的设备由于仍浸泡在高水位中,无法进入,待水位退却后会第一时间更换设备修复。

  灾区物资供应充足

  连日来,社会各界向余姚灾区捐赠了大量生活物资,目前各地的物资还在源源不断地运来。目前灾区物资供应充足。

  同时,随着城镇积水下降和交通状况的改善,受困灾民的出行变得顺畅起来。城区除了家家福伊顿店外的所有超市、全市60%的药店均已开门营业。此外,还临时增设了3个菜场直销点,组织流动超市,让灾民的物资采购更加便利,基本生活有保障。

  灾后防疫工作全面启动

  10日下午余姚市政府方面制定了环境整治、灾后防疫工作等相关方案,并落实了各项举措。昨天上午7点30分,城区第一车生活垃圾已运往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

  卫生防疫方面,余姚市的卫生应急资源已基本调配到位,储备了16吨漂白粉、800余支喷雾器、40多箱高效消毒片、500余双防护手套等;相关专业人员调配到位,省、市卫生局、疾控中心派20多名专家援助余姚,并全部充实到该市卫生局成立的19组灾后防疫小分队中;应急指挥中心也已派出10辆卫生防疫车投入工作。

  目前,已对四明山外的所有乡镇街道分发了漂白粉,并全面发动乡镇街道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村干部、社区干部等人员进行卫生防疫技术培训,将他们纳入卫生防疫力量中来。兰江街道、凤山街道、陆埠镇等已开始进行灾后消杀工作,卫生防疫知识也通过余姚卫生官方微博等平台进行了告知。此外,该市已组织77名医务人员对城乡灾区和城区安置点进行巡回医疗和疾病监测,目前已巡回诊治病人2000余人次。□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