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江北全面展开灾后恢复工作 尽可能把损失降至最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07:0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一大早,江北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穿好消杀防护服并带上消杀工具和药品,全副武装去辖区各个积水点消杀。为了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全区安排了10支消毒应急队伍,对退水区进行了消杀,共消耗漂白粉2.6吨,消毒晶片93箱,消杀面积89平方公里。

  90%农田受淹,95%企业停工,1.1万户居民家中进水,截至昨天,“菲特”已给江北造成17.311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随着积水逐渐退去,恢复生产、农业救援、房屋排摸、卫生防疫、基建整修等任务摆上桌面,各路力量也凝聚起来,援助灾区群众抗洪救灾和生产自救。

  “人在江苏,没法参与江北救灾,这10万元是我的一点心意。”“荣美国际”董事长虞觉慧11日上午在电话里向江北区慈善总会确认了10万元捐赠善款。“菲特”来袭后,江北区收到的来自慈善总会、社会团体、爱心人士的捐赠源源不断。日前,该区机关干部“大灾显大爱”抗灾捐献活动也已启动。

  全区500多名企业服务经理人在灾后第一时间赶赴所联系服务的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协助企业排除积水,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一些安全、机械专家从通电安全、机器修复等方面给予企业帮助。在多方助力下,大部分企业已恢复生产。到昨天下午,江北工业园区90%企业的大部分车间已正常运转。

  这次台风对江北的工业、农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影响严重。灾后,江北区发改局和重点项目办进一步排查了全区各级重大项目建设的受灾情况,并帮助其早日救灾、复工。据统计,截至12日上午,该区北外环以内的35个在建工地,有29个工程的工地地下车库及基坑排水工作全部结束。江北农业部门则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农户进行受淹农田、蔬菜基地的补植、补种和改种。

  住宅房屋受淹后的安全情况关系着群众安全。目前,区住建部门已开始着手对受淹、漏雨的房屋进行排摸。为疏导灾民情绪,了解灾民诉求,江北区还专门成立了由300余名机关干部组成的抗洪救灾队伍,分8个小组分别进驻小区8个街道(镇),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做好群众工作,倾听群众心声。(记者余方觉 江北记者站吴红波 顾筠 通讯员俞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