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看表演、交流养生之道…108位老寿星重阳节庆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07:21   【 】 【打印
0

  70岁、80岁、90岁老人代表和百岁老人徐名娟(中)一起吹生日蜡烛。记者刘波摄

  昨天是重阳节,也是首个“老年节”。宁波颐乐园非常热闹,今年70岁、80岁、90岁、100岁的老人们欢聚一堂,一起庆生。共有108位老人“逢十”庆生,其中年纪最大是100岁的徐名娟,她的丈夫也住在颐乐园,99岁了,他们是园里最长寿的夫妻。

  老人们个个都有养生秘笈

  宁波颐乐园是目前我市最大的养老机构,一共住着1045位老人。

  园长柯武恩手里拿着长长的名单说:“今年‘逢十’的老人有108位,70岁的9位、80岁的63位、90岁的35位、100岁的1位。”

  老人欢聚在一起,看表演、吹蜡烛、分蛋糕,脸上洋溢着笑容,而这些老寿星们交流的话题还是离不开养生。

  90岁的李敏老人,看上去身体十分硬朗,说话中气十足,非常开朗:“我住在这里,很幸福的。我的‘中国梦’就是健康养生,安享晚年。”

  李敏老人自创了一套“312”养生法。说起来头头是道:“3”是打太极、舒经络、通血气;“1”是不吃垃圾食品;“2”是两项爱好,每天弹琴、每天走3000步。

  还有一位老人也提供了一则养生法:“童心,蚁食,猴动,龟欲。”

  园里最长寿的徐名娟老人的养生之道是:“每个月6天定期吃素,平时荤素搭配,作息时间雷打不动,晚上9点睡,早上6点起床。”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