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区排查1400幢进水房屋 作了初步的情况梳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07:26   【 】 【打印
0

  前天下午,在秀水街历史街区一个老墙门内,建筑工人开始对一堆残砖碎瓦进行清理———这些砖瓦是因为老墙门内的一处围墙遭水浸又遭旁边大树树枝刮扫后,最外一层整排脱落下来的。在鼓楼房管所排查进水房屋安全的过程中,这处同时出现墙面倾斜、开裂情况的安全隐患被发现,旋即启动了维修程序。而经过连续三天的地毯式排查,海曙区已对近1400幢房屋作了初步的情况梳理。

  据介绍,海曙区此次对进水房屋的安全排查,从上周五积水渐退时即告展开,包括街道、房管、物业等部门均参与其中。根据受灾情况,海曙西门街道、南门街道、白云街道、段塘街道和望春街道等5个受灾最严重的街道,被划为此次排查的重点区域。

  海曙区方面表示,接下来居民如果发现自家积水后的房屋有异常情况,可及时与房屋所在地的街道、社区、房管所及物业联系,相关工作人员接报后,会及时前往现场踏勘,并视情况采取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

□记者 程旭辉 通讯员 张黎升 杨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