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准妈妈给8天7夜没回家的准爸爸的150条短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07:42   【 】 【打印
0

  昨天上午,随着通途路西立交桥积水强排完毕,我市中心城区主干道全线贯通。市城管局排水公司巡查班组组长李吉一进家门便瘫坐在沙发上,如释重负。这位8天7夜没回家的准爸爸,翻开了手机短信,看着这些天妻子发来的满满150条短信,不禁泪盈满眶。

  “我没怎么想你,我只是不开心。”

  “提不起精神,每天晚上很紧张,睡不着。”

  “总是出汗、咳嗽,半夜起来做东西吃,发现什么都没有,只有菜叶子!”

  “我自己一个人掉眼泪。”

  ……

  满屏的埋怨和委屈将记忆带回10月11日,那是妻子韦颖原定产检的日子。

  上午9时,刚刚和同事连夜抢通东外环公铁立交的李吉,倚靠在强排车车窗上,整夜排水作业让他精疲力尽。连日来,三江潮位和内河水位双破警戒线,仅中心城区的6座立交桥,积水面积就达45万立方米。“去康庄南路立交!”一接到命令,李吉就跳上车赶赴现场,又一个积水4.5米的桥洞在等他。

  而此时此刻,李吉岳父岳母所住的徐家漕社区也是一片汪洋。受“菲特”影响,家里早已断电,只有韦颖父亲的手机剩余半格电勉强可以通话。家门口的超市和小卖部,也都断了货源。预产期就在本月18日的韦颖住在自己的娘家,饿了只能吃仅剩的菜叶充饥。

  “家里断电,满屋子是蚊子。”

  “你一点都不关心我,你不要回来了。”

  韦颖临产的压力在字里行间浸淫。

  “这是特殊情况,宝贝对不起,我是多想在你身边。”

  纵有千言万语也道不尽对妻子的愧疚,放下手机,李吉迅速跳到齐腰的积水中,开始安装皮管。台风过后的第二个艳阳天,塑料雨衣中的李吉汗如雨水。由于“龙吸水”强排车需要一定的水深才有效果,所以车身和皮管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往更深的地方移动。抱着沾满泥浆的皮管,李吉一遍一遍地俯身搬运,头发全被污水打湿。

  每日仅3个小时的车内补眠、毫无规律的盒饭,使得李吉的身体亮起了红灯。12日凌晨,终于有空小憩,李吉一边吞下同事送来的药片,一边焦急地翻看手机短信。

  “我去过现场了,太恐怖了,现在特别能理解你,很抱歉,请原谅大肚子。”

  妻子的体贴让李吉倍感宽慰。这个爱家而敬业的男人,即将迎来初为人父的惊喜。

见习记者 余晓辰 通讯员 周旦霞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