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抗击台风“菲特” 宁波那些人和事让我们感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09:18   【 】 【打印
0

  自己在水中泡也不能让设备进水

  10月9日上午,鄞州移动姜山机房因为长时间停电加上附近道路积水太深无法发电而出现故障。为了不让基站退服导致的通信中断影响到姜山镇政府抗灾抢险的指挥工作,及时给基站发上电成了当务之急。

  鄞州移动无线维护主管朱国带着7人抢险队,蹚着齐腰深的积水,运送两台油机和6桶油前往姜山机房。齐腰深的积水连徒步行走都很困难,更何况带着400多斤重的设备。情急之下,朱国在路边找到了一辆三轮车。水流的阻力让车子前行困难,朱国和他的伙伴们就一路在齐腰深的水里推着三轮车往前走。平时15分钟的路程足足走了一个小时,他们也在齐腰深的水里泡了整整一个小时。

  到达机房后,他们就忙着给机房排水。经过5个多小时艰苦努力终于将姜山机房的电发起来了。直到晚上7点半,气温下降,他们不顾饥寒,仍坚持蹚水赶往下一个机房发电。

  为找到小区车主及时转移车子,他的近万元材料报废了

  “多亏了好心邻居的及时报信,我的车才免于进水。”8日,江东区书香景苑的一名业主走进新城社区服务站,要感谢一下好心邻居傅建文。

  “是大家一起帮忙的结果,光靠我一个人的力量也有限。”

  傅建文来自临安,在曙光路开了一家卖冷热水管器材的店。

  7日上午,受强台风“菲特”影响,他担心店里进水,就打算开车去看看。

  “我一到地下车库,就发现车库里已经进水了,积水漫过了半个轮胎,而水位还在不停地往上涨。”一看情况不妙,傅建文顾不得再去店里,连忙到社区请求帮助联系车主。

  社区值班人员都外出巡查了,傅建文借到了一个高音喇叭,在车库周边呼喊车主尽快移车,整整喊了40多分钟,嗓子也喊哑了。听到了他的喊声,车主们纷纷前来移车,但最后还有5辆车一直没有人来开走,他再次来到了社区希望在QQ群里发布消息。

  消息在小区QQ群里发出后,邻居们也纷纷帮起了忙:有给112打电话的,也有打110报警的。傅建文也没闲着,他一一记下5辆车的车牌,四处查询车辆的购置单位。

  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了这5位车主。看着车辆全部移出车库,傅建文这位40多岁的汉子高兴得举起了双手欢呼。

  看着车子被移到了安全位置,傅建文才有空看手机,手机上已经有好多个未接来电,全是店里的电话。他这才得知,自己的店里也进了水,价值上万元的零配件被水浸泡后报废了。“邻居的车也是财产,车主也会心痛的。能救出这些车辆,比救我的配件更有价值。”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