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领导活动报道 > 刘奇报道集锦 正文

刘奇深入部分积水村庄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13:4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来到江北慈城镇深入部分积水村庄察看灾情,亲切慰问受灾群众。刘奇要求,想尽一切办法加紧排涝,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慈城镇是这次洪涝灾害的重灾区,全镇淹没在水中。经过五天五夜的全力排涝,大部分区域积水退去,到昨天下午2时许,还有28个行政村66个自然村积水。

  刘奇和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副市长王仁洲等来到五星村,蹚水走进了一户户村民家里,向受灾群众表示安慰。“最深的时候,水有一人多高,现在水退了很多。”75岁的蒋根堂老人说,多亏村里及时把他转移到了安全地方,现在水浅了,可以回到家里清理被淹的家具。“洪水大灾,让你们受苦了,我们一样感同身受。”刘奇宽慰老人说,只要人安全,我们就不怕,损失以后可以想办法抢救回来的。

  看到市城管局的排水车正在全力排涝,得知排水工人日夜奋战一刻未停,刘奇深表感谢,并叮嘱大家保重身体,再接再厉,早日把积水排干,努力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活。由于洪水浸泡多日,积水里垃圾漂浮,产生了气味,刘奇忧心忡忡,要求加紧进行卫生清理和防疫工作,严防次生灾害,确保受灾群众身体健康。

  刘奇一行来到民丰村时,这里积水仍有没膝深。刘奇告诉受灾群众,各级党委和政府十分关心灾情,正在千方百计采取一切措施,尽最大努力加紧排涝,请大家再坚持克服困难,“在大灾面前,只要我们不屈不挠坚定信心,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在察看灾情中,刘奇向昼夜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表示慰问,并希望大家一鼓作气,与群众患难与共,努力夺取抗洪救灾的最后胜利。刘奇要求,要全力加紧排涝,积水一天不干,队伍一天不撤。要严防次生灾害,对受淹的房屋要仔细逐一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卫生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开展环境清理,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群众基本生活。要组织自救互救,不等不靠,重建美好家园。(记者邓少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