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灾后环保状况总体良好 出厂水水质综合合格率为100%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22:3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中国宁波网讯 14日下午,市环境监测中心派出2组工作人员,前往白溪、亭下两大水库检测饮用水源地的水质状况。来自市环保局的信息表明,我市灾后环保状况总体良好。

  据了解,市环境监测中心目前已对皎口水库、横山水库、姚江的水质进行了28项常规检测,同时对水源地的水质进行了综合毒性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水源地溶解氧和PH两项指标正常,总磷、大肠杆菌超标,综合毒性没有出现异常现象。环保专家告诉笔者,大肠杆菌、总磷通过水厂的消毒和深度处理,可以使出厂水达到饮用标准。

  市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白溪、亭下水库的检测结果15日就可以出来。15日,该中心还将派出工作人员前往余姚,协助余姚市环保局对余姚饮用水源地水质进行全面检测。来自市城管自来水公司的消息表明,出厂水水质综合合格率为100%。

  为全面掌握台风“菲特”过后全市各地的环保情况,11日,市环保局分四路对全市各地进行了一次检查。对危险废物的检查结果显示,全市电镀污染物处理设施未遭损坏,运行基本正常,电镀污染物处于受控状态。因受积水影响,余姚水泥厂电镀污泥设备曾一度停运。余姚其他电镀企业因地处小曹娥,所处地势较高,基本没有受淹。

  因我市部分地区积水严重,道路交通中断,给所在地区医疗废物和工业危险废物的清运处置一度带来较大影响。为确保灾后医疗和工业危险废物清运处置工作及时恢复,市环保局对北仑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指导。目前,除河姆渡镇因积水无法进入外,全市其他各地医疗废物均已外运并实现安全处置,工业危险废物清运处置也已恢复正常。

  市环保局对全市重点13家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排查结果显示,各地城镇污水处理厂受灾状况总体良好,均能正常生产,出水稳定达标排放,没有发生环保事故。由于污水处理厂进水量普遍超负荷,为安全度汛,大部分污水处理厂不得不对污水通过超越管进行排放。服务于内涝严重的中心城区的宁波南区、江东北区、新周等3家污水处理厂,出水均实现了稳定达标排放。(记者曹爱方通讯员陈晓众)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李克强访泰精彩瞬间
“全球最惊艳游艇”亮相广州
奔驰女误把油门当刹车1死4伤
四川男女疑毒驾 持刀欲自杀
金正恩视察纺织厂等 非常满意
英29岁女子常被误会16岁
安倍夫人出席农业时装秀
男孩扮成希特勒赴舞会被拒门外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