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梨洲街道工业企业积极自救恢复生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7日 13:5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昨天,位于梨洲街道黄箭山工业点的宇达机械有限公司里再次传出隆隆的机器声,车间里,一部分员工正在已经修复的设备旁专心致志地生产零配件并进行组装,维修人员则在抓紧修复其余的受淹机械设备,企业呈现出一派井然有序的生产气象。

洪灾中,这家企业的多台数控机床、大量成品受淹,经济损失巨大。但企业不气馁、不放弃,第一时间组织员工生产自救。公司一方面组织维修力量抢修设施设备,为尽快复工做准备,另一方面向多家业务单位通报灾情,及时沟通解释,得到多家业务单位的支持,为企业全面复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给梨洲街道工业企业造成了巨大损失,全街道共有3126家工业企业受灾。灾情发生后,街道党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企业的灾后生产自救工作,街道工贸办全体工作人员分组分区块,第一时间对原扶贫经济开发区东区、明伟工业功能区、黄箭山工业点、竹山工业点、梁辉区块等辖区内的工业企业进行走访慰问,切实为企业解忧、鼓劲、树立信心,全力协助企业开展厂区消杀、恢复供电、设备修复等工作,并及时将企业的受灾情况登记汇总。宁波久昌电器有限公司地处地势低洼的姜家渡村,被洪水持续浸泡长达8天,企业和职工不等不靠,全力自救,水退后第一时间抢修设备,目前部分设备已恢复生产,工作秩序井然,员工情绪稳定。

截至目前,该街道除61家中小微企业尚未复工外,其余3065家企业已全部或部分恢复生产,其中6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恢复生产的37家,部分恢复生产的30家。(通讯员俞彩霞)

稿源: 余姚日报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