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12个项目帮扶河姆渡镇 预计明年汛期前完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30日 06:53   【 】 【打印
0

  昨天,海曙区对口帮扶工作组将教学仪器送到车厩小学。(胡建华许玉芬毛一波摄)

  中国宁波网讯 看着门口崭新的视频展示设备、电脑等,车厩小学校长宋晓玲开心地说:“用不了几天,孩子们就可以到多媒体教室上课,老师们也不用几个人合用一台电脑办公了。”昨天上午,海曙区对口帮扶河姆渡镇的首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启动,海曙区向该镇车厩小学赠送了价值25万元的教学仪器设备,帮助学校尽快进入正常教学状态。

  台风“菲特”使余姚河姆渡镇受到重创。全镇受灾户数超过4800户,直接经济损失达3.5亿元,水利、道路、溪道等基础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破坏。根据宁波市统一安排,海曙区对口支援河姆渡镇,帮助全镇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和修复损毁基础设施。台风过后,车厩小学平均水深一度达1.6米,一楼的7间教室全部受淹。

  “学校23名老师全部到校抢救,但一楼的课桌椅、多媒体设备等还是在水中泡了两天多,毁坏严重。”宋校长告诉记者,如何补上这些损坏的教学设施,成了压在她心头的巨石。海曙区对口支援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短短4天就帮助她解决了难题。

  “灾后恢复重建,道路、水利工程、学校设施等是重点,我们在卫生防疫、垃圾清运结束后,立即开始了对这些公共基础设施的重建。”海曙区对口帮扶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实地察看、勘测,海曙区确定了12个对口帮扶修复项目,具体包括大岙溪水工程修复等9个防洪排涝项目、车厩小学灾后修建及受损设备器材更新等教育设施项目、河芝线道路修复项目以及自来水管网及饮水工程等恢复生产生活项目。根据初步安排,明年汛期前,这些项目将全部完工。(记者秦羽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 许玉芬)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