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本周将现0℃低温 天气以晴好为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7:20   【 】 【打印
0

在一波又一波的冷空气打压下,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后期我市最低气温将跌到0℃。

从昨天下午开始,这一轮冷空气已经逐渐显现出它的威力,除了雨水淅沥外,风吹在身上也多了几分寒意。

昨天下午4点18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称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昨夜到今天上午可能受大风影响,内陆平原地区风力可达5~6级,沿海地区风力可达6级,阵风7~8级,宁波沿海海面及杭州湾地区也将出现7~9级大风,北部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级。

虽然又是风又是雨,但昨天我市气温还来不及出现大幅度“跳水”,就连最低气温也仍旧维持在16℃的“高位”。不过,从今天开始,冷空气就会显现出它的威力,预计今天市区最低气温只有7℃~9℃。明天还会更冷,预计只有4℃左右。大家早上出门上班前,记得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今明两天早晚虽然寒意浓重,好在白天的气温还不低,仍维持在15℃左右,不至于一觉醒来就彻底进入寒冬的状态。

这波冷空气还正强劲,下一波冷空气已经虎视眈眈。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周二到周四,受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局部地区10℃以上,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

一波又一波冷空气接踵而至,利弊各占了一半。好的是本周我市基本以晴好天气为主,大家经常能享受到午后和煦的阳光;不太好的是,在冷空气的打压下,气温也终于抗不牢了。从目前的预报看,周五和周六,我市最低气温将跌到0℃,几乎是一只脚跨入冬天的大门了。

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一般下半年日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下,就算进入冬天。照常年统计数据,我市一般会在每年的11月28日前后入冬。看样子,冬天真的来了。

记者 石承承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