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月嫂月薪超万元 高级母婴护理员受市场热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7:20   【 】 【打印
0

月薪万元的月嫂如何炼成

小到学员指甲的长度与清洁度,学院都对学员作出严格的规定。

月薪万元的月嫂如何炼成

来自湖南邵阳的林远华做好一碗鲫鱼豆腐汤,准备参加产妇营养餐的实操考评。

月薪万元的月嫂如何炼成

学员们正在听取寿佩勤教授介绍中医药膳知识。

月薪万元的月嫂如何炼成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儿科护理专业讲师马腹婵正在向学员讲解婴儿抚触要领。

在我省首家家政学院———宁波家政学院,开设不到一年的“高级母婴护理员”社会培训受到市场热捧。已毕业的150名学员平均月薪达到8000元,高的甚至超过万元。

宁波家政学院由市贸易局与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建。宁波家政学院依托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现有资源,面向中高端家庭服务业市场,培养母婴护理等方向的中高级技能人才和家庭服务业经营管理人才。

学员们需要学习母婴营养与膳食、孕产妇心理疏导和产后恢复、新生儿保健与疾病护理、综合职业素质提升等4个板块的知识,并掌握从产前准备、小儿喂养、乳房保健到月子营养餐配制、孕产妇护理技能、新生儿疾病护理等各种实操技巧。由市妇儿医院、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和院内教授组成的考核团队,负责对学员的知识与能力进行综合考评。

宁波家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延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应整合各方资源,加大扶植力度,吸引优秀青年人才进入这一领域,进而改善与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母婴护理产业涉及两代人的健康与未来,前途光明,任重道远。”

(严龙 崔雨 阮美飞 摄/文)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