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区最大城中村启动改造 涉及2000余户村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10-31 06:48:2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海曙区段塘街道苏家、尹家、俞家及吴黄等自然村的村民,拿着相关证件集聚在原城南幼儿园等签约现场签拆迁补偿协议。这标志海曙旧村改造规模最大的村段塘村启动改造。段塘村改造后,海曙整体旧村改造将实现“清零”。

  此次改造的段塘村项目东至奉化江,西至庙前河,北至南苑街以南芝兰堰路区域,南至杭甬高速,是三江片区最大的整村改造项目,涉及尹家、苏家、小漕等11个自然村,涵盖段塘街道丽园社区、雄镇社区、小漕社区及洞桥社区等4个社区,共2100户村(居)民,改造面积达37万平方米。

  为让拆迁村民详尽了解拆迁政策,段塘街道段塘旧村改造指挥部通过听证会、公告等形式,将征地补偿、拆迁安置、生活保障等相关政策法规告知被拆迁户。国土部门在向村民公开安置房套型、面积等数据的同时,主动提供每种套型3个不同的设计方案。

  “此次签约的被拆迁户中,有不少将安置在原拆原建的苏家地段,还有一部分安置于粮丰街东侧地块。”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安置房建成尚需时日,指挥部专门成立了过渡房租赁组,向部分租房有困难的村民提供拆迁期间的过渡房租赁服务。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次城中村改造项目规模较大,现场签约以南塘河为界分两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为南塘河以西区域,签约时间为2013年10月30日至2014年1月5日;第二阶段为南塘河以东区域,签约时间则为2014年2月24日至5月2日。在规定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提前搬迁的被拆迁户,能按相关拆迁条例享受一次性奖励。

  另据了解,改造后的段塘村地块将建设成为配套完善、结构合理的大型居住区。届时,宁波南大门的城市形象将得到大幅提升。(秦羽 张黎升 胡丹丹 周珊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