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籍旅美画家陈逸鸣:希望家乡人能喜欢我的作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5日 07:40   【 】 【打印
0

希望家乡人能喜欢我的作品

图为陈逸鸣介绍他的画作———布面油画《魂萦旧梦》。 (南华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在昨天开幕的第17届上海艺术博览会上,已故著名宁波籍画家陈逸飞的胞弟、旅美画家陈逸鸣推出了他的“红尘”和“梦乡”两大系列新作。

出生于1951年的陈逸鸣,自幼习画,1979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油画系,1981年赴美国纽约定居。他的画作很早进入美国主流画廊,他曾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个展和参加各类展览,其艺术成就在海内外获得广泛承认。

陈逸鸣告诉记者,他从今年夏天起便天天躲在自己的画室里创作,以参展上海艺博会,此次展出作品30来件,都是首次与公众见面,其中“红尘”系列由10件大幅油画组成,以都市生活为题材,描绘了当年海上风华绝代的故事场景,画面虽只有故事中的瞬间,但读来却犹如一部情感长篇;其他20件作品组成的“梦乡”系列,则以混合材料创作,描绘了当今繁华的都市与灵动的江南水乡风光。

作为一名写实派油画家,陈逸鸣认为自己的创作灵感源于生活,令他在美国油画界脱颖而出的“中国的海”系列油画,就是融入了他对故乡镇海的思念、对曾经劳动过的上海崇明岛的眷恋。

陈逸鸣说:“哥哥陈逸飞多次到老家宁波创作和生活,还在宁海前童拍摄了电影《理发师》。我从哥哥那里得益匪浅,所以我的画里也有着很多宁波元素,我们都热爱老家宁波。”他还表示,希望家乡人能看到他的画,如果能喜欢他的作品,那他会比得什么奖都开心。(记者南华 通讯员王国军)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